close

  B04版
    昨日,“平安北京”發佈微博稱,8月4日晚,北京警方查獲4名吸毒人員,包括40歲的演員高某(山東人)、32歲的演員李某(湖南人)、39歲的個體戶蔚某某(女、浙江人)以及26歲的模特陳某某(女,浙江人),並收繳毒品大麻約7克,冰毒約1克。經審查,4人對吸食大麻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,尿檢均呈大麻類陽性。SD記憶卡高某、李某、陳某某所吸大麻均由蔚某某提供。目前,高某等4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,警方正在進一步工作中。
    知情人隨後證實,高某即為演員高虎,而李某為演員李立(代表新竹買房子作有《濟公新傳》)。高虎和李立系今年繼歌手李代沫、導演張元、編劇寧財神、演員張耀揚和演員張默之後又因吸毒被抓的知名演藝圈人士。
  經紀人拒絕回mSATA應 母親上月病危
    高虎1974年生於山東青島,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,因出演《天龍八部》中的虛竹被大家熟知,還曾出演新版《水滸傳》中的青面獸楊志、《民兵葛二蛋》中的麥子,2011年曾參演張化療飲食藝謀導演的電影《金陵十三釵》,近期出現在熒屏上的是電視劇《相愛十年》,扮演“情痴”劉元。
    有媒體聯繫了高虎的經紀人王先生,但王先生在手機接通後立刻掛斷了電話,隨後五分鐘內打過去顯示其電話已是空號。據高虎片方的工作人員稱他本已拒絕mSATA參加今天的新片發佈會,理由是其母已於上月初病危入院。
  曾為“監獄風雲”海報點過贊
    依據北京警方發佈的消息,高虎4日晚便因吸食毒品被控制,然而其本人的官方認證微博卻“一直更新”,先是在7日當天參與了慈善公益轉發,繼而又是在10日晚,因真人秀節目中被淘汰而在微博“感慨”。當時高虎在微博“感謝”了參與節目的觀眾和節目組工作人員,並稱,“不會變魔術的歌手,不是好演員,回頭我再練練,爭取做全才。”
    記者獲悉,高虎參加的這檔節目其實早已在7月底便錄製完畢,但8月4日晚高虎被警方行政拘留後,卻一直更新微博到本月10日,這實在令人費解,不過有網友也直指真相,稱雖然高虎被抓了,但這些微博應該系其幕後經紀人團隊所發,實在是神一樣的更新。
    另外,今年上半年李代沫等人被抓後,有網友製作了一張“監獄風雲”的海報,高虎當時曾在微博上為此海報點過贊,此番被抓,諷刺意味極其濃厚。網友“石太子”諷刺道:“演員吸毒已經不算新聞了,哪天發佈一條某某演員至今未染毒,那才夠勁爆!”
  ■過往
    兩次“染”人命曾想改名字去晦氣
  曾因撞死燈光師入獄
    2003年3月22日,高虎在青島拍攝電視劇《情錯》,在駕駛一輛麵包車停在攝影機前的鏡頭時,麵包車竟然沒有按規定停下來,而是撞向了燈光師馮子永,導致馮子永死亡。事後,劇組說是高虎駕駛失誤,而高虎卻說是車輛本身有問題。最終,法院一審判決被告人高虎犯過失致人死亡罪,判處有期徒刑一年,緩刑一年。
    高虎當時從看守所出來。沒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洗澡堂,希望能洗去一身牢獄的味道,他表示:“我現在很累,只想好好休息一下。我當然很希望能繼續演戲,但我這樣的情況能否接戲,我還不太清楚。一切都聽公司的安排吧!”10年後,高虎順利回歸娛樂圈,但是此次曝光其吸毒事件,令其前途再度未卜。
  新房裝修工人不慎觸電身亡
    2012年3月25日,工人陳虎廷在高虎位於北京朝陽區別墅內施工時,踩到高壓電線不幸身亡。此後,得知丈夫死訊的洪女士帶著孩子從河北邯鄲老家趕到北京,將花圈擺在高虎別墅門口。隨後,洪女士起訴高虎,要求法院判令其支付死亡賠償金、喪葬費、精神撫慰金88.5萬餘元。此案於2012年10月在北京朝陽法院首次開庭。兩個半月後,經法庭調解,雙方自願達成了協議。法院判定陳虎廷死亡一事,高虎並無任何責任。但高虎考慮到原告家境,自願補償其35萬元。
    接連因交通事故和裝修事故引發人命官司,讓高虎也覺得自己太背了。據悉,高虎曾私下裡說過想改名字,覺得演員名字裡帶龍帶虎不好,還說看段奕宏一改名就火了,覺得自己一直挺倒霉的。
  ■這個人
  帶黃渤演戲 賺錢為母親治病
    在電視劇《民兵葛二蛋》中,高虎與黃渤共同演繹了一部另類草根抗戰傳奇。戲外,高虎與黃渤從小就相熟,兩人的緣分始於一場中學生卡拉OK比賽。為了掙學費,高虎跟著黃渤到夜總會唱歌,當年黃渤的人生志向是擁有自己的夜場,高虎曾說:“我當演員之後,就想帶黃渤到北京闖盪。”後來終於有一個機會,管虎導演電影《上車,走吧》,高虎向管虎推薦黃渤,這部電影也成為黃渤的電影處女作。
    高虎是家中獨子,2012年在接受採訪時曾透露母親身體不好,“心臟病,四個瓣膜壞了三個,生我的時候差點兒沒命。後來通過手術把心臟換成假的了。我媽學歷不高,人特別單純,說什麼信什麼,我覺得她真的太善良了。”據悉,高虎把拍戲掙到的錢全花在母親的手術上,“我媽是普通的外貿服裝廠工人,一個月工資才400多,勞保醫療根本不夠。當時看病急需30萬,我拍戲一集才幾千塊錢,拍一個戲才幾萬塊錢,因為等著結錢,所以手術時沒能回去,都是黃渤照顧著。”
    高虎直言,自己找老婆的標準第一條就是孝順,“我找的女朋友必須對我媽好。我前幾次感情經歷都非常好,女朋友都跟我媽的關係挺好的。” (綜合)
  (原標題:演員高虎等4人因吸毒在京被拘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wbylrv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